一百萬元基金倉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原來《信報》都有講1050嘉利國際

轉載自《信報》
信報財經新聞
P29 | 理財投資 | 每日一股
2009-07-22


嘉利受惠經濟谷底回升



   全球經濟有望見谷底,對去年飽受消費放緩及衰退打擊的工業股帶來憧憬,可留意上年度逆市下業績偏穩的公司,顯示其可攻可守能耐。

  嘉利國 際(1050)這間從事產銷電腦外殼及文儀產品等五金塑膠與提供電子專業代工業,其收入頗為全球性。去年依然有亞洲與香港收入上升,而中國與西歐維持最大 收入來源,去年業務先穩後減,公司在面對人民幣升值、勞工、燃油價格及鐵料等成本上升下,透過開源節流包括精簡人手,一年內員工人數下調約22%,減少參 與見血割喉式殺戮的產品產銷,以提升效益。

  公司採取最壞打算、最好準備的態度,令財務狀況穩定。配合自2003╱04年度開始的擴張及 自動化計劃,令規模效益得以發揮,令2008╱09年度五金塑膠業務營業額下跌5%;但經營溢利升28%,至6172萬元。不過,電子專業代工依然有 3871.2萬元虧損,2008╱09年度溢利上升55%,至2043.3萬元;每股盈利為3.8仙。隨着客戶情況有所改善,而生產成本部分已回落,而其 玉泉及宜興新廠一、二期工程已完成,無疑公司對市場展望依然有保留,亦是該公司予投資者有信心的特質,被視為具透明度及良好企業管治的工業股,如相信經濟 逐步回升,亦是有利於中線收集的不錯對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