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萬元基金倉

Friday, August 14, 2009

《蘋果日報》股場放大鏡:工業股要吼嘉利

2009年08月14日
從事代工生產的工業股嘉利國際( 1050),去年業績也不錯,截至 09年 3月底止全年營業額 24.61億元,按年下跌 12%,不過純利就大升 68%至 2208萬元,每股盈利為 3.8仙,末期息 1.5仙。在收入下降的情況下,純利仍有上升,主要是由於人民幣減慢升值,同時原材料價格回落,成本壓力減輕。
近年人民幣升值、勞工、油價及鐵料 等成本上升,對工業股不利,嘉利透過開源節流包括精簡人手、減少參與割價產品的產銷,以提升效益,同時審慎擴充,保持財政良好, 3月底止淨現金 4000多萬元。這隻曾是 David Webb聖誕推介的工業股一向企業管治出色,參考其他前度聖誕推介如愛高( 328)、富士高( 927)近月股價升幅以倍數計,嘉利也有機會隨時跑出。
歐陽風

No comments: